2016年的最後一餐也要吃好料,這次選擇在台北有開其他分店的"瞞著爹",在台北一直沒有機會吃到,沒想到到台中,終於可以吃到!

 

IMG_1171

 

台中瞞著爹旗艦店,佔地有300坪,手造的日式建築,幽靜雅致的日式庭院,充滿著古色古香的日式風格,有別於臺北的狹小空間,台中旗艦店空間算是非常寬廣。

 

IMG_1168

 

IMG_1175

 

台中旗艦店有分一樓與二樓,都是需要脫鞋入內,分別是熟食與生食,一樓熟食部份有點像是日式懷石料理,但這次吃的是二樓的壽司亭 生食部分,台中瞞著爹是屬於無菜單料理,需提前預約,店員也會詢問顧客有沒有忌諱的餐點。

 

IMG_1174

 

IMG_0070

 

IMG_0071

 

IMG_0068

 

IMG_0067

 

二樓屬於包廂式,但會與不同的顧客在同一間包廂,如果介意的人,可以事先詢問店員。

當天同一包廂剛好都是點1680元的餐點,所以無緣看到2980的餐點。進到包廂內,可以看到師傅的料理台,跟不同種類的刀具,有一種很專業與精緻的感覺。

 

IMG_0064

 

IMG_0061

 

包廂內有衣架可以放置外套,有別於其他家日式餐廳。

 

IMG_0063

 

餐點內是沒有附贈飲品,酒類與飲料都是要自己另外單點的,但有附熱茶,可供飲用。

 

IMG_1179

 

IMG_1178

 

接下來就來介紹1680的餐點囉!!

 

IMG_1176

 

這是前菜醃製品  蘿蔔與苦瓜

蘿蔔一直都是我最愛的前菜,脆脆的口感,非常開胃,但苦瓜就不是我愛吃的,不過這個苦瓜已經沒有苦味,是容易入口的小菜。

 

IMG_1183

 

真鯛,有種入口即化的口感,讓人想一口接一口的感覺

 

1

 

尖梭魚,有微微的炙燒過,師傅在上面有撒玫瑰鹽,不需要沾醬油就可直接食用,口感豐富,即使沒有醬油也味道滿滿。

 

2

 

其實上菜速度沒有很快,因為只有一位師傅服務,不過等待的同時可以看師傅展現刀工與技術也是另一種享受。

 

IMG_1185

 

IMG_1182

 

鰤魚,上面黃黃綠綠的是柚子胡椒,第一次吃到柚子胡椒,真是嚇到我,胡椒味蠻重的,柚子的味道卻不會被搶過,整體口感豐富刺激,會有一點點通鼻的感覺!!哈

 

3

 

這道料理是我唯一沒有記到名稱的料理,此料理全部都可食用,包含上面的花,紫蘇,千萬不要單吃紫蘇,會有種香料都在口腔的感覺,可以搭配下面的一起食用,醬汁有搭配一點點的醋,不會太酸。

 

4

 

真的覺得師傅的刀工超好,小黃瓜切的很細,但都沒有斷掉,小黃瓜還是有連接在一起,不會一夾起就整個散掉的窘境。

 

4.1

 

軟絲,紅紅的是日式梅醬,香氣十足,一吃到口中,整個味道充滿口腔中,只能說這款醬料不是我喜歡的,香氣太多,有影響到我吃軟絲的口感。

 

5

 

百子玉子蒸,香菇點綴了玉子蒸的香氣,讓玉子蒸變得更甜更好入口,也有點像茶碗蒸,但沒有魚板之類的呦~

 

6

 

干貝,醬料搭配的是海苔醬,口感獨特,不需要搭配醬油,也可以讓層次豐富,干貝鮮甜好入口。

 

7

 

魚骨仙貝,脆脆的餅乾,整片都可以吃掉,不需要擔心骨頭的問題,不過仙貝上的鹽巴有點多,整片吃完需要搭配熱茶才不會口乾舌燥。

 

8

 

海膽散壽司,滿滿的海膽與鮭魚卵,撲滿在散壽司上,新鮮好吃,讓人想跟師父說”再來一碗“ XDD

 

9

 

9.1

 

師傅滿滿的海膽,好想要整盤都吃掉啊!

 

IMG_0033

 

白甘魚,口感普通沒有特別驚艷的地方XD

 

10

 

比目魚鰭邊肉,油脂豐富,魚肉非常柔軟,完全入口即化,因有炙燒過,香氣豐富。

 

11

 

吃了那麼多道料理,其實蠻飽的,不要看都是小小的,這時候師傅拿出梅子,來讓我們解膩,與我們中式的酸梅,口感不同,有點像是蜜餞,酸酸甜甜,女生應該會蠻喜歡的。

 

12

 

烤魚下巴,金桔、地瓜、紅酒番茄,魚下巴烤的酥酥的,沒有烤焦的口感,而且不要看好像沒什麼味道,但鹹味十足,地瓜與紅酒番茄甜甜的,可以搭配魚下巴一起享用。

 

13

 

厚蛋燒,玉子燒的一種,這個厚蛋燒我超愛的,有點像雞蛋糕 & 蜂蜜蛋糕的口感,綿密不會鬆鬆軟軟的,非常好吃,連男友都覺得口感獨特,想要再吃。

 

14

 

湯品原本是味增魚湯,裡頭有豆腐,由於我不吃黃豆類的食品,所以師傅就把湯品換“北寄貝湯”,不得不說師傅真的很關心顧客,服務員把味增湯送到我面前,師傅馬上說送錯,這不是小姐的,讓我覺得有被照顧到的感覺,服務態度很好。

 

15

 

15.1

 

最後一道,紅豆荔枝蕨餅&柿餅,蕨餅蠻甜的,有點像羊羹的口感,柿餅好好吃,甜而不膩,飯後有這好吃的甜點,心裡一陣滿足。

 

16

 

初次體驗瞞著爹,讓我覺得服務態度極好,生食的食材也很新鮮,雖然只有兩種價位可以選擇,但會讓我下次想要吃吃看一樓的熟食料理,位於的地點有點隱密,讓人會找一陣子,但好吃的美食總在巷弄中,不是嗎~

 

IMG_0065

 

 

 

 

瞞著爹 台中旗艦店|FB官網

電話:04-2233-9751 (需提前預約)

地址:台中市北區育樂街11-2號(育強街與錦祥街街口,育仁小學側門)

營業時間:12:00-14:00;18:00-22:00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艾咪愛囉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