化妝如果有好的工具,必定會事倍功半,但如果工具不乾淨,再好的妝容都會因為不乾淨的工具,導致皮膚狀況不佳,沒辦法把精緻妝容畫好。刷具清潔盤會是一個懶人適合的工具,也會分享我如何清洗刷具,有興趣的話就繼續看下去囉☺

 

IMG_1541

 

平常艾咪清潔刷具通常都是直接用手當清潔盤,不過之前在康是美發現有便宜的清潔盤就買來試試看,實際上也不錯用,還可以讓手少接觸刷具的摩擦,增加手變粗的感覺!!

 

刷具清潔盤上有分臉部、唇部和眼部的刷具清洗的區塊,但我覺得沒有區分的必要,只要刷洗乾淨每一部分都可以使用。

 

IMG_1538

 

刷具清潔盤輕輕軟軟的,橡膠材質,所以後面會有吸盤,可以吸在水槽上,避免還要拿著不便清理。

 

IMG_1544

 

IMG_1546

 

外面都會有賣刷具清潔液,寶雅、大創....等都有在賣,但是之前買過大創的清潔液,味道有點特別,不是我所喜愛的,所以就再也沒用過。不過其實有更容易取得的清潔商品,那就是洗髮精,洗髮精一定會出現在每戶人家裡,而且也是個很好清潔刷具又容易取得的商品。

 

IMG_1549

 

這次清潔的都是臉部刷具,粉底刷、蜜粉刷、腮紅刷和修容刷(右至左),每天都需使用在臉上,就要好好做清潔工作,避免痘痘長在臉上。

 

IMG_1553

 

清洗刷具主要是要清潔,化妝時所殘留的化妝品,所以只要把泡沫清洗到白色,基本上就可以沖洗囉~

 

IMG_1552

 

IMG_1557


沖洗時,千萬要記得,刷毛要朝下,這樣水才不會進到刷具裡頭,避免刷桿龜裂,也可以在刷毛地方輕輕的按摩刷毛,讓髒污慢慢地流掉。

 

IMG_1555

 

清洗完後,我都會拿廚房紙巾鋪在桌上,順便按壓剛剛清潔刷具時,多餘的水分,按壓刷具時,記得要順著刷毛的方向,千萬不要逆毛,不然等乾掉之後刷毛會炸開!

 

IMG_1561

 

就這樣放置一兩天左右,看刷具乾掉的程度,不過以現在夏天的程度,一天一定會完全乾掉。

 

IMG_1559

 

IMG_1560

 

清洗刷具其實不是很難,只是刷具一多會覺得不想清洗,所以定期清洗刷具,可以避免臉上長東西,也可以減少之後要清洗一堆刷具的困擾。

 

清洗刷具方式百百種,不見得我的最好,也不見得只有這種,有其他清洗刷具的方法,也可以留言給我呦~

 

刷具相關文章

【彩妝】Sigma刷具開箱|首次購買國外刷具心得。相見恨晚

 

以上,打完收工

謝謝收看

arrow
arrow

    艾咪愛囉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