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的兩天一夜的旅行,為的就是好姐妹的“單身旅遊趴趴GO”,姊妹預計明年結婚,為了讓她不要有婚前恐懼症,我們就規劃這次旅行來好好放鬆!!姊妹喜歡文青風&老屋系列,尋覓很久終於在Airbnb上發現新竹內灣的”遷徙|咖啡民宿“,也因為內灣對我們來說是個快樂的回憶!

 

IMG_0798

 

遷徙位於小小巷弄中,雖然在內灣老街附近,但其實離老街也有一段小距離,不過鬧中取靜用在遷徙上是再好不過了。

 

IMG_0739

 

遷徙分為前後兩部分,前面屬於咖啡廳,後半部屬於民宿,本篇要先來講講民宿的部分呦!

進到民宿的第一間就是我們這次要過夜的房間----- 101晨霧四人套房

別覺得訝異說為什麼兩個女孩可以住四人房,民宿老闆娘很好心,原本要住201星晨雙人套房,但被訂走了,同時告知我另一間花語雙人房有點小,問我要不要換成四人房,於是姊妹單身趴就升等大套房!!!

 

IMG_0757

 

一直走過去就會發現其他兩間房間,都是特別設計過,也有種居家的感覺,讓人覺得民宿也可以很溫暖。

 

IMG_0760

 

IMG_0759

 

進到房間內可以看到四人房是樓中樓的設計,樓下是衛浴,樓上是床鋪

 

IMG_0742

 

遷徙屬於老屋系列,所以擺設的傢俱都有點復古的感覺,沙發設計的蠻典雅,不會有突兀的感覺

 

IMG_0744

 

IMG_0754

 

浴室燈光通明,兩人站在一起也不會覺得有狹窄的感覺

 

IMG_0743

 

IMG_0755

 

IMG_0746

 

IMG_0745

 

在老屋走樓梯,艾咪都特別小心,因為階梯很窄,也會發出嘎嘎的聲音,走路都需要放慢腳步。

 

IMG_0748

 

樓上有兩張雙人床,床很好躺,不會太軟或太硬,太軟的床艾咪睡整天都會腰痠背痛,但這張床不會。樓上沒有電視,所以如果習慣有電視聲音,可以帶筆電或是平板來看影片呦!

但三五好友來這邊也不要怕會無聊,樓下都有撲克牌&骰子可以使用,不過來民宿就是要好好休息與朋友大聊特聊呀!

 

IMG_0747

 

IMG_0750

 

對了!對了!大門後面有貼生活公約呦~ 老屋隔音沒有太好,加上旁邊有火車經過,所以晚上講話需要降低你的音量,以免吵到隔壁的鄰居喔!

 

IMG_0756

 

另外,住宿有附早餐與下午茶,早餐豐富程度有讓我驚訝一下,早餐該吃的營養元素幾乎都具備,但嗜咖啡的我們還是另外加點黑糖拿鐵重烘焙拿鐵

早餐有水果、柚子茶 &豐富的早餐盤

IMG_0857

 

麵包裡面內含滿滿的起司,但吃下去卻沒有特別濃厚的起司口味

 

IMG_0861

 

IMG_0859

 

IMG_0860

 

黑糖拿鐵與重烘焙拿鐵的口感略為普通

 

IMG_0862

 

來到這間民宿,艾咪就覺得我一定會愛上這間老屋,房子設計+咖啡廳就大大提升我想留在這裡的慾望,在新竹內灣有種遠離塵囂,不用被生活壓得喘不過氣,感覺真的很棒!老屋雖然老舊,但裡面設備卻是新穎的,房間乾淨整齊,也是住宿最重要的事情,哪天如果有來內灣,遷徙會是個好選擇。

 

 

遷徙|咖啡&民宿|FB官網

電話:0983-332-511

地址:312台灣新竹縣橫山鄉和平街18號

 

交通方式:搭火車前往----- 新竹火車站至內灣

『新竹火車站—北新竹—世博(千甲)—竹科—竹中(免出站,站內換車)

竹中—上員—榮華—竹東—橫山—九讚頭—合興—富貴﹙南河﹚—內灣火車站』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arrow
arrow

    艾咪愛囉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